林惜文参加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张金华)1月19日,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并提交了书面建议,表示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带领市政协认真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助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惜文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对过去一年省政协工作的全面客观总结。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在紧扣“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开创性的成效。报告提出了今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为全省基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林惜文还分享了惠州市政协坚持“党建引领履职方向,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一引三转”创新实践成功经验。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省政协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全省政协系统联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好凝聚政协系统智慧和力量,助推全省工作有力开展。二是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更富成效,在传递基层声音方面发挥平台优势和领导优势,帮助基层政协在助力改革发展大局方面有更大作为。三是加强调研协调,建议省政协牵头组织开展相关调研,推动形成制度性成果,在更高层面上积极为县区政协发声,持续推动解决“两个薄弱”的问题。

  来自我市的其他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也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报告精神,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树立新形象,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惠州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