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惠州学子在行动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连日来,惠州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大手牵小手”,来到校园周边,走进社区、公园,打扫卫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派发防疫知识宣传单,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献上祝福。从生活点滴做起,学雷锋、敬雷锋、做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市水北小学师生到东江边绿道开展志愿服务。

  学生们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献爱心

  日前,惠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团委大队部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 致敬最美先锋”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进行了《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少先队员们向奋战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警察同志、兢兢业业的保安叔叔、还有无私奉献的家长志愿者献上充满暖意的自制小花束。“有你真好!谢谢你,我们的雷锋”——稚嫩又真挚的暖心祝福、猝不及防的惊喜,让身边的“雷锋们”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捐赠零花钱买爱心大米、亲手绘制团扇、用心表演节目……日前,惠城区东湖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环卫工人送温暖,并坚定了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该校“寻找身边的美”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学子们踊跃捐出零花钱,为环卫工人购买大米和团扇;初中部各班绘画能手和书法能手合作完成一把把精美的手绘团扇。现场,学子们先后为环卫工人送上诗朗诵、手语操等演出,并送上大米和手绘团扇。

  此外,该校还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学习雷锋,当一天学校清洁工”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撸起袖子、拿着劳动工具,在老师带领下按照区域分工积极行动。有的给桌椅“洗澡”,有的清洗讲台和教室走廊,有的清洗厕所地面……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体会到学校清洁人员工作的不易。

  

惠城区东湖学校学生们向环卫工人送温暖。

  大手牵小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月,惠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带领下,对校园周边卫生死角、乱张贴等进行清理,把校园周边的各个角落清扫得干干净净。

  第二小学的学子们还在周末“大手牵小手”和父母一起,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奉献章”争章活动。他们带着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在父母带领下来到所居住的社区、公园,清扫小区楼道垃圾,在公园捡拾树叶,对绿化带和花坛暴露的垃圾进行清理,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落叶。

  惠州市水北小学师生在江北街道办的支持下,来到东江边绿道开展“大手牵小手,共护母亲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多名少先队志愿者身穿志愿服,手拿劳动工具,有的在认真清理绿化带周围的杂物,有的在打扫江边绿道散落的烟头纸屑,用劳动践行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获得路过行人和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惠州市南山学校,中学部团委也组织小志愿者们开展校园周边的卫生清洁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还积极利用黑板报等文化宣传阵地向所有师生发出号召,认真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努力做“学雷锋”志愿活动的推动者,共同构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走进社区公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的师生们还走进社区、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派发防疫知识宣传单……

  日前,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中学在小金口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走进金源社区园丁街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弘扬绿色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40多名团、队志愿者兵分五路分散在园丁街,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热情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为提升社会公德和创造美好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惠州市新湖小学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各班的少先队员代表在阳光新苑小区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阳光新苑小区进行大扫除,党员教师们身穿黄色志愿服,手拿宣传单;少先队员身穿绿色志愿服,有的持扫把、有的拿垃圾袋,还有的拿着垃圾铲,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还向附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防疫知识宣传单。

  本月,惠城区芦岚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学雷锋 做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启动仪式上,该校副校长黄世荣以《学雷锋 做先锋》为题发表国旗下的演讲,结合抗疫期间全国涌现的生动事例,对新时代雷锋精神进行深入阐释。

  连日来,该校先后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主题黑板报、“学习雷锋,从规范自己言行做起”主题班会等活动。该校师生们还来到荔枝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公园内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扫,在劳动中保护环境,体验助人为乐,学雷锋从小做起。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涂坚 通讯员林敏虹 曾翠映 郭思彤 吴慧颖 梁瑞燕 张苏英 曾智浓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