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补助等你拿!惠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范誉)3大赛道、15个参赛奖项、优秀者推荐参加全省大赛……5月18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惠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以展示我市退役军人双创风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创业推动发展,创新激发活力。本次大赛主题是“戎耀惠州,创享未来”,时间为2022年5月至7月,其中初赛时间为5月至6月,决赛时间为7月。报名参赛时间为5月至6月25日,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机构(含个体工商户),可到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报名。赛事流程分为报名参赛、资格确认、组成评委专家组、初赛、决赛前辅导、决赛,优秀者推荐参加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环节。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赛道,参赛企业按照赛道报名参赛,不再单独设立团队赛道。新兴产业组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防疫抗疫等领域的研发、制造、服务等创业项目。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物流仓储业、住宿餐饮业、文化教育业、家政服务业等创业项目。现代农业组重点关注参与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植养殖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红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等创业项目。

  根据参赛条件,报名参赛企业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必须为退役军人。参赛企业按大赛分组报名,不得兼报。参赛企业须为惠州市注册登记并实际运营的企业和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2年1月1日注册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的企业创业项目;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据介绍,本次大赛每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2名,共计15个奖项,统一由组委会颁发创业补助和获奖证书、奖杯。创业补助标准为一等奖三万元,二等奖两万元,三等奖一万元,优胜奖五千元。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