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惠州慈云图书馆为视障学生配送明盲对照读物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王秋香)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精细化水平,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惠州慈云图书馆为惠州市特殊学校服务点启明班学生配送了200余册明盲对照读物。该批读物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制作精美、趣味十足,包含了绘本故事、经典童话和科普读物,作为融合读物,同时配有明文和盲文,可供视障学生和普通学生共同阅读,有助于促进残疾人与普通群体的阅读交流。

工作人员在精心挑选明盲对照读物。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王秋香 摄

  多年来,惠州慈云图书馆不断完善残疾人基础服务,多措并举,开展各类特殊群体的文化活动,打造了“阅·光同行”文化助残服务品牌,如为视障群体提供免费送书上门和“听书机”外借服务,定期为残疾人举办专题讲座和培训,开展听书打卡活动和举办盲人诗歌朗诵和才艺比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性和多样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接下来,惠州慈云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优势和阅读引领作用,关爱残疾人文化生活,丰富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供更加多样和便捷的文化服务。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