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集《历史深处的那片红》座谈会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 通讯员周后运)近日,军旅作家、诗人肖红诗歌新作《历史深处的那片红》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活动由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办,惠州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广东大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10余名专家学者、诗人作家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肖红介绍了诗歌新作《历史深处的那片红》的创作情况。他认为,文学创作既要百花齐放,又要弘扬主旋律,积极向上。“希望所有的文学作品给人以美的感受。”据了解,诗集《历史深处的那片红》作品,涉猎题材内容广泛,主要聚焦军旅题材,体裁上除了绝大部分现代新诗,还有少许古体诗。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肖红的这本诗集非常厚重,是一部穿透历史时空的杰作。现场,有文艺评论家剖析了肖红诗歌的审美特点,肯定了其在诗意呈现上的独特个性。惠州市作家协会负责人表示,肖红的诗集新作包含宏大的历史、残酷的战争场面,是军旅诗人的重要创作素材。作品中所展现出来的现实书写倾向和艺术冲击力写出了军人的英勇和豪迈。

  据介绍,诗集作者肖红参加过西南边陲保卫战,运输作战物资;参加过残酷的野外训练,喝过泥浆水、吃过草根野果,从工厂工人步入军营,从普通士兵成长为军分区政委,作者始终怀有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情怀,他的诗歌也因此能够从心灵中流淌而出,越过铁马冰河,流向祖国浩瀚的江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