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地1万平方米建设用地将被收回

  为加速推动惠霞(惠湾)高速公路建设进程,惠州市博罗县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拟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告知书》,拟收回深圳市晟昊实业有限公司在博罗县汤泉林场赤二村井下(土名)地段的11697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使用权

  该《告知书》显示,深圳市晟昊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昊公司”)于2000年经博国土盘发[2000]23012号文批准,取得位于博罗县汤泉林场赤二村井下(土名)地段12306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证号为:粤(2000)博罗县不动产权第230003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

  经查,晟昊公司现已注销,晟昊公司名下享有权益的2个股东分别为中国光大对外贸易湖北公司、深圳市创华业工贸公司。且中国光大对外贸易湖北公司、深圳市创华业工贸公司均处于吊销状态。《拟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告知书》无法送达而采取依法通过公告的方式予以送达。

  当前,因惠霞(惠湾)高速公路建设,根据《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因公共利益需要拟收回晟昊公司名下上述土地中的11697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具体到收回方式,《告知书》指出拟采取货币补偿的方式给予企业适当补偿,补偿金额按持股比例支付。记者注意到,经委托深圳市广衡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顾问有限公司对拟收回土地进行评估,土地市场评估总价为576.6621万元(折合493元/平方米),该局将按该土地评估价根据持股比例进行补偿。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