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第八中学学生德西拉珍:不骄不躁 追求上进

  她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学校,她荣获了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英语书法一等奖”“文艺表演二等奖”……她,就是惠州市第八中学2021级西藏班的学生德西拉珍。近期她获评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作为班长,德西拉珍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维护班内秩序,努力构建和谐的班集体,是老师和同学之间“上传下达”的好助手。她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经常利用下课时间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讲解习题、解决疑难,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小老师”。

  在学习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学好每一科,她在计划本上列好学习清单。“我是从西藏偏远的山村考入惠州市第八中学的,刚开始英语基础比较差,但我没有因此气馁,而且慢慢地学会规划好学习时间。”德西拉珍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大胆发言、积极思考,善于展现自我。平时她也会在课余时间勤背单词、课文。课后,她带着一丝不苟的精神勤奋学习,完成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功夫不负有心,在第一次期中考试中,她的英语成绩取得了较大进步,“我相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她感慨道。

  在家里,德西拉珍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明白父母挣钱的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时候看到我干活累得腰疼了,她会主动过来叫我休息,给我揉揉肩背,帮我做家务活。”德西拉珍的妈妈欣慰地说,德西拉珍很理解理解父母,严格要求自己,是父母的骄傲。

  生活中,德西拉珍待人彬彬有礼,邻居和老师常夸她有礼貌。面对表扬与称赞,她稳重谦逊,从不骄傲自满,“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所以时刻勉励自己保持谦虚。”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