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金山湖一号桥、二号桥建设全面启动

  8月21日,金山湖一号桥建设全面启动,第一根桩基在鞭炮声中开钻,金山湖一号桥和二号桥为同步开工建设,同步竣工投用桥梁,计划建设周期为两年半,计划在2024年底建成通车

  

  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两座桥均为世界最大跨度的坦拱钢箱梁桥,项目总投资为53996.44万元,两个项目都列入了我市今年重点建设计划。目前金山湖片区出入通道主要有三环南路和金山大道,随着车流量与日俱增,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

  

  金山湖一号桥项目总工程师 李志奇:

  我们从6月20号进场准备,到现在两个月时间,桥梁建成以后将连通整个金山湖两岸通道 ,减少两岸通行时间和拥堵,对金山湖片区路网有整体的提升,且分流三环南路的交通压力。

  

  一号桥路线起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三路南段平交口,终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一路西南段平交口,桥及引道规划路线长400米,桥长283米;二号桥路线起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一路东南段平交口,终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二路南段平交口,桥及引道规划路线长308米,桥长273米。两座桥梁的宽度都是4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40km/h。结合金山湖片区水网密布的自然环境,金山湖一号、二号两座大桥均采用坦拱钢箱梁设计方案方案,整体形象更加符合中国的审美习惯。由于大跨度拱桥 造型优美,结构多样、远观优雅、近观壮美,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因此,采用“中国古典拱桥”的形态,相对吻合金山湖人文风景线。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