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防疫规定且不听劝阻,惠州一居民被处罚

  近日,惠城区桥东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上下联动开展“扫楼”“扫街”“敲门”行动,从速从严做好公安大数据人员核酸核查,抓细抓实督促农贸市场、商超、小区、宾馆酒店、网吧酒吧等场所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举措,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立即督促现场整改,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扰乱防疫工作秩序,给疫情防控大局带来较大隐患

  9月3日上午9时15分许,叶某拒不配合扫码和戴口罩并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桥东街道某农贸市场,并与疫情防控监督员发生冲突,殴打防疫工作人员,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防疫成果需要你我共同守护!请广大市民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携手互助,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共同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桥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呼吁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时,应主动扫场所码和戴口罩,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扫码结果。现场工作人员应切实担负起防疫责任,坚决落实好扫码查验要求。

  惠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