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长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原标题:

  2022年市长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推动农贸市场提质升级 加快提升城市现代品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近日,2022年市长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专题研究市政协提案《改造升级传统农贸市场,提升城市品质》的办理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办好政协重点提案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俊玲、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参加座谈会。

  温金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心用情办理提案,加快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提质升级,完善整体功能、改善购物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品质。一要突出统筹规划,构建更加便民农贸市场体系。要着力在统筹规划上下功夫,以编制实施农贸市场建设专项规划为牵引,在规划编制、土地供应、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构建广义农贸市场体系。二要创新投入模式,加快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进度。国企要担负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投入力度,调动各方积极性,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贸市场领域。要按照“升级改造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关停新建一批”的思路,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完成改造。三要强化综合治理,推动农贸市场规范运营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场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场内外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建立行业标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起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四要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消防、施工、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农贸市场及周边治安防控,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温金荣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位部署、统筹安排、强化协作,确保政协提案办理有力有序、提质增效。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大力支持、监督政府工作,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惠州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共同把惠州打造成为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