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在市委党校东江干部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寄语

原标题:

  刘吉在市委党校东江干部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寄语

  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发挥主力军作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9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东江干部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开学典礼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刘吉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感悟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和一言一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吉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强化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惠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积蓄的强大势能正加速释放,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效应更加凸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速,“丰”字交通主框架撑起城市发展大格局,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向上突破势头明显。惠州的发展为广大学员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宏大事业。

  刘吉指出,要科学把握发展策略,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惠州自己的事。坚定打造核心竞争力,把比较优势发挥到极致,坚持龙头带动,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坚持内外并举,更好地把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联通起来,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又大又快、以大带小”,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不断补链延链稳链强链。坚持集中集约,高标准建设“3+7”工业园区,集聚高端资源要素,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希望广大学员实事求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奋力做出不负时代、不负惠州的一流成绩。

  刘吉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发挥主力军作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把个人的成长与惠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能力和抱负。脚踏实地、勤勉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真碰硬真干事、认认真真干成事。培养科学精神,勇于创新、打破思维定式,凡是对惠州发展有利的事情,就大胆主动去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崇尚健康生活、简单生活;坚守原则,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参加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介绍2022年秋季学期培训班有关情况,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迅速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营造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共设8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开至东江干部学院及各县(区),共有2022年市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新任科长任职培训班等17个培训班、1020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