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各大卖场按平时2~3倍备货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林惠芬 刘敏永)近日,我市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大亚湾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区域实行临时封控、管控措施,有的“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有的“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启动生活物资保障应急响应机制,积极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目前,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我市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摄

  我市中风险区域内物资供应企业“应开尽开”

  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惠州市生活物资保障组牵头各相关县(区)物资保障组,每天对涉疫区域及周边区域内的重要物资供应点进行抽查,并实时更新保供主体物资供应情况,协调重点生活物资采购、配送等问题,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中风险区域内物资供应企业(包括商超、便利店、餐饮店、农贸市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应开尽开”,进货渠道通畅,可根据实际需求迅速调运。涉疫区域居民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微信群接龙等方式按需购买。同时,为满足不会线上购物的居民的购买需求,还可由业主在小区微信群接龙下单购买,相关部门和社区将组织一家保供企业提供批量下单配送到现场进行保供。

  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各相关县区生活物资商业储备充足。

沃尔玛江北店生鲜区货品丰富。

  惠城区各大超市生活物资线上线下供应渠道均保持通畅

  10月4日,记者现场走访丽日购物广场多家分店、沃尔玛江北店、华润万家江北店等超市发现,超市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货架上摆满了粮油、米面、瓜蔬、鱼禽肉蛋等商品,商品价格基本平稳。工作人员根据商品购买情况迅速补充货架物资,方便市民有序购物。

  走进沃尔玛江北店和丽日购物广场江北店,只见超市内各式鲜肉、鱼虾、蔬菜、瓜果琳琅满目,数量充足,一些市民正在从容选购。沃尔玛江北店总经理何俊辰介绍,近几日,店里的粮食、食用油、禽类、蔬菜、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都是按照平时供应量的2~3倍备货,截至目前,店里有粮食25吨、肉类6吨、蔬菜2.5吨、水果13吨,而且每天都是新鲜菜品,可足够保障整个江北区域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同时,店里开通了沃尔玛网上超市,配备了专业配送队伍,以便封控区的人员下单。“目前,店里物价稳定,我们不仅不涨价,部分紧缺品比如猪肉、青菜还有降价。”

  丽日购物广场江北店店长蒋爱明介绍,目前店里都是按照平时供应量的2~3倍进行备货,所有生活必需品都很充足。遇到紧急情况则会启动应急机制,市区各家门店之间将可迅速互通有无,实现互补配货,最快1个小时内就可以配齐并送达。

  钱大妈惠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钱大妈目前在惠州市共有115家门店。10月4日,全市各门店累计蔬菜供应量约70吨,猪、牛肉、水产品等肉类供应量约25吨,粮油蛋奶供应量约20吨。除门店线下供应外,钱大妈还设有微信小程序“次日达”及“及时到家”服务,此外,小区周边微信社群也开通了订购服务以便消费者线上采购。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研判每日供应量与居民需求,适时联动门店增大货量至平日的1~5倍,并适时启动补货机制,确保惠州地区生鲜食材供应及保障体系的平稳、畅通运行,保障生活物资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