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堵车有人丢文件有人丢手机 幸亏惠州交警帮寻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惠州交警在开展假期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不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帮助多名群众找回丢失的物件。

  10月4日7时许,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三大队潮惠中队接到救助警情,称一份重要文件不慎遗失,请求帮助寻回。据失主所述,该文件对其很重要。接到求助后,民警钟仕勇先安抚失主,随后引导其回想文件丢失的细节情形。

  根据失主回忆,文件极有可能是在甬莞高速惠东北至多祝路段丢失的。随后,民警带领辅警邱健立即沿甬莞高速惠东北路段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在甬莞高速1386公里处的路肩找到当事人丢失的文件,民警第一时间将文件送到付某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文件,失主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真的谢谢!这份文件对我太重要了。”

  同是10月4日上午,惠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岭中队执勤民警何惠远在港口新桥路边拾到一部手机,现场并没有发现失主。民警随后查询到该失主手机号码后联系上失主,表明身份后告知其手机被妥善保管,让可随时过来领取。不久,失主赶到现场,民警经过核实手机品牌、颜色及确认身份信息等环节后,将手机归还失主,嘱咐其要小心谨慎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不已,对民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连连感谢。

  无独有偶,10月1日至2日,大亚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员杨斌在霞涌执勤过程中先后发现两台群众掉落的手机,因手机锁屏一时无法联系上失主,便将手机暂行保管,在执勤中等待失主来电寻找。随后对闻讯赶到的失主,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将两部手机分别交还给了失主。失主对交警的暖心行为表示称赞。

  惠州交警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求助。尤其是切忌个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寻找,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