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高速爆胎车主手忙脚乱 惠州交警几分钟帮换好轮胎

  “谢谢你们,你们手法真专业,要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咋办了!”一名小车驾驶员说到: “有困难找警察,现在能切身体会到这句话温暖又贴心。”这一幕发生在10月4日上午惠大高速上。

  当日上午11时20分许,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三大队惠大中队民警胡晓明带领辅警刘耀朋巡逻至惠大高速往大亚湾方向31公里处,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炎炎烈日下,一年轻男子正在手忙脚乱卸轮胎。民警立即一边警戒一边指导司机在车辆后方规范放置警示标志。

 

惠州交警在帮忙换轮胎。

  经询问得知,小车驾驶员载着一家人从惠州出发回淡水,行驶至该路段遭遇爆胎,车辆无法行驶。但该驾驶员卸了半天轮胎也没卸掉,正手足无措时,恰好被巡逻交警遇见。此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钟危险。民警麻利地从司机手上接过工具,很快就将轮胎卸下来,并迅速换上备胎。前后用时不到10分钟。驾驶员对民警的热情帮助很感动,再三表示感谢。

  有独有偶,10月3日16时3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三大队潮惠中队民警钟仕勇带领辅警邱健,巡逻至甬莞高速往潮州方向K1368公里处时,发现在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小轿车,一名女子站在护栏外,正在拨打电话。民警立即做好后方防护措施后,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该女子自己驾车从惠州出发回潮州与家人团聚,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无法继续行驶,而自己对更换轮胎并不熟悉,正束手无策准备拨打电话求救时,高速交警便出现了。民警随即取出随车修理工具,帮助女子快速更换好备用轮胎,更换轮胎后又对车辆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叮嘱该女子以后行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再上路。在离开之际,女子对执勤交警的暖心救助连声道谢,称赞道:“今天幸亏有你们的帮助,才能赶回家过节,辛苦你们了!”

  惠州交警提醒,驾车上路行驶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若遇爆胎等突发情况时,要紧握方向盘轻点刹车,将车停靠在安全位置,同时打开双闪灯,在后方150米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人撤离到护栏外,并且迅速报警,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时,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或牵引。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