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广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

原标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工商联广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非公经济领域,落实到工商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11月17日召开的惠州市工商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宣讲会(龙门专场)上,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海勇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连日来,市工商联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专题辅导宣讲会等,组建百姓宣讲团企业家宣讲队下基层、进企业、入工厂,广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促进“两个健康”,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邀请多位专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秉承“产业报国”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期间,惠州市工商联向各县区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执委以上企业下发收听收看通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市工商联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日前,市工商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落实;加强组织动员,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惠州民营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党的二十大报告掷地有声,振奋人心,鼓舞信心。”广东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大部分同事都是90后,大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感受到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光明前景。他表示将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时代大势,秉承“产业报国”的经营理念,凝心聚力把事业干好,把企业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与时代的发展需要紧密相连,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凝聚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民营企业汇聚磅礴力量,连日来,惠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了惠州市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联合龙门县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宣讲会;举行市非公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州市百姓宣讲团企业家宣讲队,并下基层、进企业、入工厂,开展现场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市委宣讲团成员、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杨竞业教授,广州市委党校吴兆春教授,东江干部学院专职教师毛文林等专家学者先后受邀作专题宣讲。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团结就是力量。”在学习活动中,惠州市湖北商会秘书长丰铄称,接下来要努力发挥商会的平台、纽带、窗口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不断增强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魏海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发挥商协会、企业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分享沙龙、交流论坛等活动,不断深化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创新宣传方式,挖掘特色亮点,突出正面典型,推出有分量、有广泛影响力的宣传报道,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魏海勇寄语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发展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助力高质量发展。

  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当好值得民企信赖的“娘家人”

  在惠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惠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分享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近日,在回顾今年以来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工作时,陈涛表示,今年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了解决民营企业困难“直通车”工商联专场活动、民营经济发展状态“深调研”、万企兴万村、政银企合作、助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工程”等创新服务品牌,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涛称,接下来,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坚定不移高举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画好民营经济领域最大同心圆,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力实施惠企招商、强企服务、惠商培育“三大工程”,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并拓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发现渠道、选拔机制,加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养和代际传承,努力当好值得民营企业信赖的“娘家人”,切实推动惠州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数字化和低碳绿色转型,胜宏科技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崛起成为全球PCB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22项技术被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专家鉴定为国内领先或先进技术,是PCB行业内首批获工信部颁发“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企业。2021年,胜宏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4.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陈涛寄语惠州广大民营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聚焦发展导向,在党建引领上发力,打造“红色民企”;在创新驱动上发力,打造“科创民企”;在“双碳”目标上发力,打造“绿色民企”;在诚信守法上发力,打造“法治民企”;在共同富裕上发力,打造“兴村民企”,争取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聂承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