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行李半夜不翼而飞 乘警一查发现是另一旅客所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彭志刚 蒋长江)近日,一名粗心的旅客因为错拿别人的行李而惹出麻烦,幸好在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的帮助下,问题得以解决。

  2月10日凌晨1时30分许,由青岛开往深圳的T397次列车运行在菏泽至商丘南站区间。值乘该次列车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冯文光在车厢巡视时,接到4号车厢旅客刘先生求助,称其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行李箱不见了,里面有护照、重要文件和贵重物品。

  接到警情后,乘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在车厢内进行全面搜寻。经多方询问和反复确认,乘警在同车厢内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与刘先生所描述丢失的行李箱外观颇为相似。乘警将此情况向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指挥室汇报,同时调取车厢内公共视频。经综合分析研判,判定错拿刘先生行李箱的旅客为在菏泽下车的王先生。随后,乘警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对方也确认行李箱并不是自己的。

  原来,王先生下车时着急换乘赶车,拿取行李箱后没仔细查看就带下车了。当晚疲惫的他到家洗漱完就直接睡觉了,对拿错别人行李的情况浑然不知。

  在乘警的沟通协调下,刘先生与王先生约定在南昌站互相交换行李。双方都向乘警冯文光发去短信表示感谢。惠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把握上下车时间,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因匆忙而拿错或者遗失行李物品。当发现物品拿错或遗失时,可以及时向列车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