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惠州一女士快递丢失需要理赔却被骗7万多元

  这两天,黄女士一直甜蜜而焦急地

  等待着自己的快递

  就在今天,突然接到物流平台客服的来电

  “您好,您在我们某宝平台购买的商品

  被我司快递员不小心丢失了

  现给您办理退款理赔

  请您按照我的指示进行操作

  我们将进行理赔”

  ...

  接到这类型的电话,你会怎么办呢?

  冒充物流平台客服

  办理理赔退款

  2022年2月5日,居住在仲恺区陈江的黄女士报警称被诈骗了79838元人民币。

  接到警报后,陈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事主黄女士接到电话,对方自称物流公司客服,称事主的快递丢失需要做理赔服务。在对方引导下,事主在支付宝领取了500元的备用金。

  识别诈骗套路

  谨防被诈骗

  1.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网购买家信息及快递信息后冒充快递公司客服以网购买家快递丢失为由进行经济赔尝。

  2.随后引导受害者下载屏幕共享APP,用一环扣一环的话术让受害者从支付宝、第三方软件等支付工具中借款并将金额给诈骗分子。

  反诈中心提醒

  提高防范意识

  对于冒充客服类诈骗,切勿轻信来电的客服人员,尤其当涉及金钱时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一时小利,第一时间通过电商或者快递公司官方客服平台进行咨询确认,不要轻信其它方式与你联系的“客服”,切勿私下转账汇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