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原标题: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以高质量巡察护航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惠巡办)2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对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行动员。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紧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心怀“国之大者”担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强化系统观念,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惠州落实落细。要以护航惠州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抓住监督重点,遵循实事求是、就事论事、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坚持做到同题共答,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新一轮巡察工作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巡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和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档案馆、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惠州仲裁委员会、市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2月中旬至5月31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