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党建带林建工程”党建林植树活动

  原标题:

  我市举行“党建带林建工程”党建林植树活动

  共建党建林 更添生态绿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惠市组)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中开展劳动教育,2月15日,我市举行“党建带林建工程”党建林植树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及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活动。

  在位于惠城区的惠州市国有东江林场激流坑工区,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大家相互协作,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浇水灌溉,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辛勤努力,近千株香樟树苗扎根沃土,为林场香樟大道再添新绿。

  开展党建林植树活动,共同为惠州大地增添新绿、种下希望,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多参与到造林绿化、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中来,让惠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日,惠州市林长令《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令》发布,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局也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建林”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开展造林育林活动,争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市、县、镇、村各级开展“党建林”建设,以党建引领林业生态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为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