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个以“廉洁”为主题的大型教育基地开馆

原标题:

  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馆

  为惠州首个以“廉洁”为主题的大型教育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陈相成 通讯员周清桥)2月23日上午,位于博罗县长宁镇的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开馆,并迎来首批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作为我市第一个以“廉洁”为主题的大型教育基地,基地分为室内和户外两个区域。室内参观展览区占地约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8000平方米,内含“廉洁之问”“廉洁之源”“廉洁之治”“廉洁之戒”“廉洁之育”“廉洁之道”6个展厅。

  户外“莲苑”占地约12600平方米,是结合罗浮山中医药文化和廉洁文化而打造的主题公园,把廉洁理念融入园林景观中,让参观者在优美的环境中进一步涵养廉洁思想、培养廉洁操守。

  “基地结合了我们惠州本地廉政文化特色,非常有特点、接地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长宁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政参观学习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将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努力做不负时代和人民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首批参观者之一,长宁镇水果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曾艳红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做到廉洁自律,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曾艳红说,今后将严于律己,做到不越红线遵纪守法踏实工作,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创新设计了适合不同群体的两条参观路线,分别满足党员干部和社会观众等不同群体的参观需求。

  据悉,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由惠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博罗县委建设,着力打造成为惠州传播清廉知识、弘扬清廉文化、启迪清廉思想,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阵地。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