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日】传承国医精髓 守护生命健康

 

 葛洪国医馆效果图。 葛洪国医馆供图

  惠州中医药文化与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之一、著名炼丹家和医药学家葛洪颇有渊源。早在1600年前,葛洪就在罗浮山行医并写下《肘后备急方》等中医名著,启迪后人智慧。千年之后,屠呦呦受其启发成功提取青蒿素并获诺贝尔奖。

  杏林春暖,薪火相传。坐落于惠州下角菱湖之畔,有一家以“葛洪”命名的国医馆,将名医葛洪与惠州中医药文化紧密融为一体,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惠州市葛洪国医馆,在弘扬葛洪文化、传承国医精髓方面探索出一条独特之路。

  提供全方位多层次

  “一站式健康管理”

  惠州市葛洪国医馆,由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中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参与创办,是一家以国药集团背景为支撑的新型中医门诊,于2019年底正式开放营业。作为惠州市政府"2+1"健康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惠州市葛洪国医馆以传播葛洪中医药文化、创新中医药产业为使命,融"医、药、养、食"等健康服务项目于一体,不仅提供中医诊治、中医理疗、道地药材销售服务,还专注前期“治未病”与后期康复疗养阶段,提供药膳食疗、术后康复、亚健康和慢病监测与管理、个性化定制健康管理方案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中医讲究“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惠州市葛洪国医馆以中医“三防”思想为指导,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健康的闭环管理,将预防关口前移,探索中医药防治方法;开拓患者康复延伸治疗,加强诊后精细化管理,让中医药全程全面融入康复全过程,填补了大部分公立医院的业务空缺。惠州市葛洪国医馆创新研究的药膳食疗、体质调理、康复理疗、慢病调养等服务项目广受好评,在全方位、多层次满足患者全周期健康需求的同时,帮助群众少生病、不生病、病后不复发、加速完全恢复。

  为群众健康服务不止于在馆内,还要积极走出去“送健康”。惠州市葛洪国医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健康公益行动,通过举办健康义诊、知识讲座、养生茶话会、送医送药等活动,让群众了解中医,信任中医,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

  传承创新葛洪中医药文化

  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走进惠州市葛洪国医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气息让人更近距离了解葛洪在惠州修道炼丹、行医救人的传说,深刻感受中医药在惠州这座岭南名郡绵延不绝的魅力。作为中医药健康综合体,惠州市葛洪国医馆涵盖“中医馆”“国药馆”“理疗馆”,通过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的健康医疗服务,传承葛洪中医药文化精髓。

  惠州市葛洪国医馆名医荟萃,特约专家包括广东省名中医廖承建、王丽,惠州市名中医林惠京等近20名医学专家和理疗师,他们怀揣仁爱之心,以中医为根基,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为惠州市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脉承国药集团,惠州市葛洪国医馆建立了以国企为支撑的各类完善管理制度,把加强药品和诊疗服务的质量安全管理并持续改进视为发展的永恒主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人对于健康的观念也在与时俱进。惠州市葛洪国医馆深知创新服务没有休止符,针对市民健康需求的变化不断调整定制方案,针对大众普遍出现的健康问题进行科研创新,围绕葛洪中医药思想精髓不断研发新品,将葛洪中医药文化转化为健康科研成果,造福百姓。

  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思想,惠州市葛洪国医馆不断创新葛洪中医药养生智慧和学术思想,在传承与创新中讲好葛洪故事、传播葛洪文化,激发惠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活力,为建设健康惠州贡献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