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行创新推出“民宿贷” 最大金额可达1000万元

  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日,工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工行”)创新推出“民宿贷”专属产品,最大金额可达100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3年,担保方式可凭信用,并实现了成功投放,为该行业发展加注金融活水。

惠州工行拜访爱树民宿现场提供融资方案。

  现代城市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久居喧嚣世俗的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变得越来越浮躁不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舒缓宁静乡村生活越来越强烈地诱惑着都市人,有温度的夜宿、有灵魂的房子成为了人们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近年来,乡村民宿已逐渐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民宿产业横跨城乡、融合三产,联系广泛,既能保护本地的村落生态,也能解决本地的村民就业问题,让乡村资产升值,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发展乡村民宿,完善产业链条。

  “工行‘民宿贷’为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上的大难题,产品很贴合当下众多民宿企业复苏经营资金需求的痛点,很好用,我也会向同行业企业积极推荐。”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协会会长兼爱树民宿品牌创始人谢炜添评价道。近期,疫情消退,旅游业快速复苏,爱树民宿为此计划对经营的民宿进行建筑主体翻修和屋面进行改造,急需资金。正在企业发愁时,惠州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走访,为其推荐该行“民宿贷”产品,并于1周内快速为企业发放首笔3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民宿产业是人们追求本质生活、杂糅乡愁情怀的载体,也是人们放空心灵,追求宁静致远的栖息地,更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板块。惠州工行将持续秉持“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的宗旨,在“民宿贷”“村组贷”“粤农e贷” 等基础上,因地制宜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持续为惠州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钟依蓥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