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通|惠州博罗:高考期间降雨频繁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防御准备

  2022年全国高考定于6月7日举行。据惠州市博罗县气象部门预测,高考期间博罗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广大考生和家长需做好防御准备。

  目前,广东仍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未来一周在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的配合下,博罗县将进入“龙舟水”新一轮强降雨集中期。高考期间,博罗县具体天气预报如下:6月6日夜间—7日,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5—28℃;8日,大雨到暴雨,气温25—29℃;9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4—28℃。

  博罗县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何永宁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防御措施:一要多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二要提前赴考,预留充足时间;三要规划好路线,注意绕行易积水、易拥堵路段;四要随身带雨具,多备一套衣物替换。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强降水期间气象部门可能会发布达到停课或延迟上学级别的预警信号,但停课不停考,请考生们依时赴考。

  作者:黄晓雯 张军建 古晓琳

  来源:博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位:博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