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惠州龙门: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在惠州市龙门县资源热力电厂厂房内一个巨大垃圾储存坑里,堆放着全县收集运送来的生活垃圾。这些生活垃圾通过数日发酵后,将被送入焚烧炉进行焚烧发电。

  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龙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龙门县政协委员、民革龙门县支部副主委张燕雄介绍,民革龙门县支部在政协龙门县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龙门县垃圾分类的建议”提案,在县相关部门积极办理下,该提案在龙门得到稳步推进。

  “在收到县政协有关提案后,中心通过完善分类收运处理体系、组织宣传发动等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创建工作。”龙门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徐金明介绍,自2022年以来,龙门按照“试点先行、点面结合、逐步推进”的工作理念,积极完成2个垃圾分类示范街道、5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垃圾分类试点任务,同时选取了人流量比较大的悦龙公园打造成垃圾分类宣传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终端处理方面,龙门县同样投入了大量资金,逐步完善县资源热力电厂、大件垃圾及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等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龙门县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为300吨,县资源热力电厂每天可处理600吨生活垃圾,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作者:黄宇翔

  来源:惠州日报社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