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罗浮山景区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100强

  2月22日—2月23日,中国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罗浮山景区在2022年MBI大数据监测中荣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100强”。在这份100强榜单中,罗浮山景区排名第75位。

  据了解,近年来,罗浮山景区积极主动做好文旅融合工作,贯彻落实“以文促旅”“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深入挖掘罗浮山历史文化,准确、全面提炼符合罗浮山旅游发展的优质IP形象,利用文化创意做好景区旅游工作,推进文化创意设计与旅游商品开发相融合。同时,立足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区人气越来越旺的现状,整合罗浮山整体资源,打通“学旅融合”业务渠道,探索“旅游+”“绿色+”等发展路径,深耕“大健康”“研学游”等特色产业,培育“环罗浮山”全域旅游消费市场,努力打造全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接下来,罗浮山景区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用好资源独特优势,发挥好“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天然氧吧”“中医科学大会永久会址”等金字招牌作用,做强营销、抢占市场;聚力文化挖掘、品牌营销,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在全国旅游景区“百舸争流”中打响品牌;把握重大发展机遇,抢抓全市构建“2+1”现代产业集群、绿美广东博罗行动、县域振兴工程和环罗浮山“三生”融合产业经济圈、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契机,推动罗浮山景区扩容提质;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姿态,埋头苦干实干,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努力为惠州、博罗高质量发展贡献罗浮山力量。

  作者:李燕文 李渊

  来源:惠州日报社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