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惠州博罗: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日前,2023年惠州市博罗县打造干净美丽文明城市暨爱国卫生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省级森林公园举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投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掀起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县直机关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将近350人参与活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23年2月起,博罗县将把每月15日定为爱国卫生集中活动日,以持续推动博罗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助力博罗打造干净美丽文明城市。

  博罗县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在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工作中,各单位部门要以爱国卫生集中活动日为契机,带头做好表率,并充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与健康活动。同时,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聚焦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以“百村整治、十村示范”为载体,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通过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启动仪式后,干部群众在东山省级森林公园绿道开展捡跑活动。大家手拿塑料袋和长夹,边跑边捡,将沿途路面、角落里的烟头、纸巾、瓶盖等垃圾全部捡到垃圾袋中,并向周边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城市文明理念。公园里,志愿者捡跑的身影格外显眼,构成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城市的美好画卷。

  接下来,博罗县将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利用爱国卫生集中活动日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倡导全民健康生活等爱国卫生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大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卫生、安全、人民满意的宜居环境。

  作者:侯婉怡 李燕文

  来源:中共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