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 尽享春色

  

在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花海中美拍。 骆惠珍 摄

  东江粮仓点缀着大家难忘的旅途回忆。 黄兰 摄

  心心相印。 梁毛记 摄

  赏花出游,欢度节日。 梁毛记 摄

  畅游航天科技园。 吴丽平 摄

  打卡东江粮仓。 冯美玲 摄

  花树下合个影。 林凤婵 摄

  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的缤纷花海。 郭金和 摄

  漫步在东江粮仓。 张玉平 摄

  东江粮仓一角。 郭金和 摄

  人在花丛中,景在心中。林凤婵 摄

  人间最美是三月,满城花开,春意盎然。3月8日,天气晴朗,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组织包括东篱俱乐部会员在内的近百名团员,走进东江粮仓、新作塘花海、广东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踏青赏春,开启新一年的欢乐之旅。

  东江粮仓是此行的首站。这个去年开园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东江边,街区里最醒目的便是始建于1958年的8座苏联式圆筒粮仓。它们是时代的产物,建筑外观带着些异国风情,在漫长的岁月里,承载了当地人的记忆和情怀,见证了一座城镇的农业、工业发展变迁史。如今,一字排开的8座圆筒粮仓,不见当年的热闹,却自带沧桑的故事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团员们或站在粮仓外,或在带着时代感的转角楼梯间打卡,留下时光的记忆。

  东篱俱乐部会员心心说:“来到这里看到挨个排着的大大的粮仓,便忍不住感慨万千,希望我们国家永远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如果说东江粮仓领着团员们来了一场与时代的对话,那么新作塘花海带来的便是与新一年春光的美丽相遇。景区入口的道路旁,迎风招展的鲜花与宾客们热情“打招呼”,园区内满树怒放的三角梅,层层叠叠,灿烂热烈,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参加活动的东篱俱乐部会员有不少都是老朋友,大家三五成群,你为我整装,我为你掌镜。同行的有七八人是好友相约一起来,他们穿着同款衣服,在三角梅下拍起了视频,玩得不亦乐乎,开心的笑容定格在镜头里。

  和三角梅一样征服团员们的还有新作塘花海景区里的美食。当天的午餐是农家菜,鲜嫩多汁的柴火烧鸡、清甜的农家青菜让不少团员开启“光盘行动”,不少人直呼下次要带朋友一起来品尝。

  凛冬远去,春暖花开,广东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也换上了新装。大片花海在园区入口处喜迎宾客,极富层次的缤纷色彩,簇拥着“中国梦”的花牌,在阳光下焕发生机。盛妆打扮的会员们欢呼雀跃,在花海里“凹”起了造型。园区内“航天奇观”外,新一季的小蕃茄和草莓已经成熟,口感极佳,众多试吃后的游客忍不住走进种植园里采摘准备带回家。

  “航天奇观”里,用生姜做成基石的“长城”,摆满了“火箭”的航天基地,高铁“博罗航天站”,“港珠澳大桥”,五十六民族团结大鼓,还有每个人都想去一次的“天安门”,都是大家最爱的打卡点。“农科奇观外”,心形花路上繁花盛放,穿梭其中的会员们笑容如春光一样明媚,不远处的黄花风铃木隐现身姿,鲜艳的色彩为园区增添了别样的风情……此情,此景,此人,一切都是春日里最美好的样子!

  (麦禾)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