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2022年中秋月饼抽样检测全部合格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广受消费者喜爱的节令食品即将掀起消费热潮。今年惠城区辖区内销售的月饼质量怎么样?近日,惠城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检任务的承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和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本期食品监督抽检月饼共58批次样品。其中生产环节24批次、餐饮环节5批次和流通环节29批次。本次检验项目主要包括: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大肠菌群、 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等多项指标。

  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群众选购月饼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通过正规渠道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厂家的产品,注意索要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查看月饼种类选择月饼种类时要注意标签标注是否与实物相符;不要轻信功能性宣传理性看待“养生”“保健”“无糖”等概念,科学健康食用要适量购买月饼,并在保质期内吃完。同时,应注意留存相关购物凭证,以便退换货和维权,投诉举报电话:12345。

  惠报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