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非凡十年】惠报“非凡十年”大型全媒体报道15日聚焦这3个单位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喜迎二十大——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15日聚焦的是

惠州法院

市城投集团

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

高质量发展

↓↓↓

惠州法院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不仅悬挂在各级法院办公场所和人民法庭的最显著位置,更是每一位法院干警心中最坚定的行动坐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惠州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立足审判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尽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十年来,惠州法院以实际行动肩负起职责和使命,不断追求公平正义,蹄疾步稳、足音铿锵,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期盼带来回响,带给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和法治智慧。

  【详细阅读】惠州法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城投集团

  深耕城市综合运营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惠州沿江向海发展的进程,以及轨道交通带来的城市间联动发展,惠州城市组团快速发展,城市骨架得到了有效拉升,城乡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建设任务愈发重要。2014年11月,惠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回望过去奋斗历程,市城投集团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抓手,不断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发展思路,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蹚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成为政府谋划实施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展望未来伟大征程,市城投集团将以“城市开发建设综合运营服务商”为定位,与城市共生,突出城市开发、城市建设、城市运营三大板块,不断向多维实业延伸,打造立足惠州面向全国格局的“城市+实业”综合运营领先企业,向2025年资产规模达到800亿元目标奋进。

  【详细阅读】市城投集团:深耕城市综合运营 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

  要素保障“全链条” 用心服务“零距离”

  在惠东与大亚湾交界处的1号公路项目工地,大型机械隆隆作响,施工正忙;在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恒力(惠州)PTA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建设人员全力奋战,抢抓工期;在惠州港“重量级”码头项目,重要枢纽扩能升级,有序推进;在万达广场、灿邦广场等商业中心,市民惬意购物,人潮涌动……大亚湾这座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滨海新城正展露新姿。

  城市发展,土地先行。在大亚湾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强有力的土地补给,通过“争取增量、用好储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综合施策有效破解当前土地要素保障制约性问题,把有限土地资源转化为强大的经济效益,为城市发展、经济腾飞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如今,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以定力、强力、给力、锐力、合力,一路劈波斩浪,坚持惠民利民,在城市发展历程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历史坐标越发明确,前行航向越发清晰。

  【详细阅读】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要素保障“全链条” 用心服务“零距离”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喜迎二十大——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APP“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页面截图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