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惠河高速:清明假期免费通行一天,全线限速80公里

  3月29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河高速发布2023年清明假期出行指引。2023年清明假期为4月5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5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共计1天。

  受放假安排影响,部分原清明节踏青、出游需求预计将在本周末(4月1日、2日)提前释放,与节前祭扫出行高峰叠加,预计惠河高速车流将在本周末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清明节(4月5日)当天,惠河高速车流相对集中,预测较去年同期增长21%,主要以短途自驾出行为主,双向车流较为平均。

  清明期间,惠河高速预计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热门景区周边和小金互通、泰美服务区路段;出口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为四角楼、惠州、泰美;客流量较大的服务区是泰美服务区。高峰时段为09:00-21:00,交通量预计以小客车为主,货车交通量在此期间低于正常水平。

  根据改扩建需要,3月3日起,惠河高速部分路段取消路肩,道路变窄,双向道路最高限速调整为80公里/小时,同时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根据相关通知要求,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危险货物运输车禁止通行高速公路。

  由于泰美服务区是深圳经惠盐高速通往江西、梅州等地的首个服务区,节假日期间易产生超饱和运行现象。惠河高速建议广大车主出行前提前检查好车况、将车加满油,进入泰美服务区后留意广播提醒,做到“快进、快出”,如泰美服务区出现饱和运行情况可选择其他服务区。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冠群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