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开工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5月19日上午,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在大亚湾石化区开工建设。副省长张少康,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进,壳牌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下游和清洁能源业务总裁海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开工仪式。

  刘吉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开工是惠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行动,是惠州市与中海油、壳牌集团互利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成果。目前,大亚湾石化区呈现出央企外企民企同台竞技、集聚发展态势,与中海油、壳牌集团长期以来的耕耘和贡献密不可分。希望中海油、壳牌集团在惠州谋划建设更多绿色石化中下游项目,在更加注重质量提升、绿色低碳、产业链延伸上发力,助力惠州建设石化能源新材料万亿级现代产业集群,携手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

  俞进在致辞中表示,中海壳牌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中海油、壳牌集团双方的强强联手和优势互补,离不开广东省委省政府、惠州市委市政府、大亚湾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倾情“呵护”。希望项目管理团队与各方持续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把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创效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确保项目高标准按期建成投产。

  海博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参与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建设的各方,并祝贺项目迈出新的一步。广东拥有的优良投资环境,壳牌集团与中海油建立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多个项目在惠州成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各方群策群力,继续付出辛勤汗水,通过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建设,为惠州市乃至广东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总投资约521亿元,包括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及下游等共18套化工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首次在亚太地区运用壳牌专有的α烯烃技术,并引入茂金属线性低密度聚乙烯技术,生产高附加值、高独特性、高市场竞争力的聚烯烃产品。

  市领导王滨、冯起忠、黎炳盛、吴欣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