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泰美“传承非遗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进校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侯婉怡 通讯员泰美宣传办)日前,博罗县泰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非遗工作站联合泰美镇罗村小学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第五期)。活动的主题为“传统糕点我来做”,举办此次活动旨为让泰美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与传承。

  当天,罗村小学组织近30位学生参加活动,邀请了罗村村糍粑制作达人聂姨进行制作示范。“糍粑是独具客家风味的小吃之一,纯手工制作,健康又美味。”聂姨边示范边介绍糍粑的制作流程,并细心地指导大家动手制作。按照聂姨教授的步骤,大家很快就做出了第一份糍粑,并迫不及待地尝试。

  据了解,传统糕点糍粑制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满了泰美人的儿时记忆,还承载了部分人的生计。每逢节日,家家户户都会一起捏糍粑、吃糍粑。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在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传承非遗传统文化。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