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凝聚共识 “加装”便利

  近年来,“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已连续多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我市发布实施《惠州市区既有住宅加建电梯管理办法》,市区既有住宅加建电梯业务大幅增加,全市已受理1400余宗加建电梯申请。

  启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一项政府大力推进的惠民工程,旨在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方便居民出行。加装电梯,为大多数业主特别是老人、小孩出行生活带来切实便利,但也带来占用空间、影响通风采光等问题。利弊共存,高低层住户对此容易产生意见分歧。笔者了解到,一直以来,低层住户不同意,成为加装电梯的阻力之一,如何凝聚共识成为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

  加装电梯是住户共同的事情,应当本着方便生活、团结互助的原则进行充分沟通,在空间利用、费用分摊、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充分协商。高层住户应客观看待增设电梯后对低层住户在通风、采光、通行等方面造成的影响,低层住户则应看到加装电梯后对出行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对楼房整体价值的提升,大家努力找到最佳平衡点,促进有关工作顺利推进,让利好早日落地。

  (捋事春秋)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