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乐对诗词!惠城江南祝屋巷“国风潮”来袭

  这个“五一”假期,惠州各大景区人气爆棚,美丽的西湖更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位于西湖边的祝屋巷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4月29日至5月3日,江南街道在祝屋巷文旅街区举办“‘东坡’同游 自在惠州”系列活动,以国风文化为宣传主题,融入“东坡文化”“祝枝山文化”等本地历史文化元素,集民俗视觉、创意集市、街头艺术、诗词打卡、非遗美食文化、汉服走秀等精彩环节于一体,通过“国风文化+互动”的形式,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有意思、有内涵的文化之旅。

与“江南四大才子”对诗词。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由演员扮演的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祝枝山”穿越时空,穿梭于“他”曾居住过的祝屋巷街头,与来往的游客互对传统诗词,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游客感受到鲜活有趣的历史文化。

  当日还有“古风音乐游湖会”在祝屋巷西湖边开演。身着汉服的演员们乘船于西湖碧波间巡游,在船上向对岸游客演奏笛子、琵琶、古筝等中华传统乐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极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视听盛宴,引得岸边游客纷纷驻足观赏聆听。该场游湖会一直持续至5月3日。

游湖会上,汉服小姐姐为游客演奏民乐。

  此次活动不仅获得众多市民好评,也吸引了外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我在惠州度过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五一假期,在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里听民乐、对诗词,真的太有意境、太难忘了!”来自江西的游客张女士说。

西湖边的音乐会上演。

  据悉,江南街道通过举办此次国风文化主题活动,为人民群众搭建了“接地气”的互动式文化体验平台,高品质地以传统文化赋能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打造文明惠城亮丽名片。

  文/图/视频 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特约通讯员廖晨阳 通讯员曾嘉珺 吕嘉琪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