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惠州海关特约监督员正式上任履职

  11月26日,惠州海关举办惠州海关第八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此次会议聘任来自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及企业各界代表共10名特约监督员,任期3年。自2004年开始,惠州海关已连续七届聘请社会各界代表担任特约监督员,特约监督员对惠州海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队伍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惠州海关第八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现场。

  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是加强海关工作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听取各界意见、回应社会关注、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方式。海关指定专人归口收集特约监督员意见,及时登记记录,专有关部门单位办理,同时通过座谈会、开展走访、寄送相关材料等方式向特约监督员通报海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惠州海关关长郭仁震介绍了惠州海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副关长李超介绍特约监督员的职责和权利等情况。10名特约监督员也在座谈中对惠州海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履职范围,对海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 周希 王旭)

 
惠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与10名特约监督员合影。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