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开始报名 单项最高扶持12万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婉怡 李燕文 通讯员陈勋)日前,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博罗县文明工作事务中心发布《关于举办“志愿新风尚·一起向未来” 博罗县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工作事务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将在全县举办“志愿新风尚·一起向未来” 博罗县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据悉,本届公益创投大赛预计6月初开展,7月中旬完成项目签约。选题范围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复兴少年宫”两类志愿服务项目,单项扶持金额高达12万元,资助总金额为400万元,目前已开始接受报名。

  据介绍,博罗县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的参赛主体条件为在博罗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或其他社会组织,项目受益方须在博罗县辖区。选题范围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复兴少年宫”两类志愿服务项目,并划分为命题式和限定领域项目。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置项目总数上限拟定为37个。命题项目主要为惠民宣传、关爱自然、文明礼仪、法律援助、移风易俗宣讲、智慧助老、传统节日、科学普及活动、“点亮星空”、孤独老人陪伴等。主要根据县文明实践或创文要求,由需求方确定项目内容和服务指标,由参赛方认领或参与PK认领。项目设置10个项目,每个至多10万元,合计不超过100万元。限定领域项目主要为理论实践、政策解读、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社会关爱、助农服务、文明风尚、绿色环保和健康生活、邻里守望、应急救援、其他类等有利于弘扬志愿精神、维护社区稳定和社会和谐的志愿服务。项目设置金额上限165万元,项目金额类别分别为3万元、5万元、8万元、12万元共四个类别,征集项目数量上限分别为10个、7个、5个、5个。其中3万、5万的项目倾向扶持镇村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

  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项目设置项目总数拟定为15个。命题式项目主要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武术公开课、乒乓球公开课、防溺水知识科普宣传。项目设置5个项目,每个至多12万元,合计不超过60万元。

  限定领域类项目主要为道德培育类、文体娱乐类、劳动实践类等其他志愿服务活动。需要注意的是,学龄前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益心启智游戏、行为习惯养成为主的活动,不得开展诸如拼音、读写等小学化知识技能的强化训练)。项目则以镇(街道)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申请为主,项目设置金额上限75万元。项目金额类别分别为5万元、10万元共2个类别,征集项目数量上限分别为5个、5个。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