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31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捡跑志愿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卢泓宇 侯婉怡)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上午,“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博罗分会场在县文化中心举行。据悉,博罗分会场活动由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博罗分局、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博罗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天,博罗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了31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在县、镇、村三个层面的31个地点联动开展全民捡跑志愿活动。在博罗县文化中心百姓大舞台(博罗主会场),该县现场为博罗县捡跑志愿服务总队、博罗县捡跑志愿服务协会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从县文化中心出发,经罗阳一路等路段边慢跑边捡起沿途的纸屑、烟头、空瓶等垃圾。“这次捡跑活动很有意义,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保护环境,一举两得。”志愿者张榕兴说。

  在博罗县滨江公园捡跑点,志愿者吴辉与妻子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参加捡跑,“活动能够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后还会多带他们参加。”在龙华镇粮坑水库,志愿红与当地的绿水青山相得益彰,成为水库周边最亮丽的颜色。龙华镇粮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水南以身作则,带领其他村干部一边捡跑一边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在罗阳街道观背村,看到志愿者的捡跑行动,村民、游客也纷纷参与进来。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