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防诈宣传再发力 确保守住养老钱

  

志愿者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高茹丹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高茹丹)排查涉及养老服务机构风险隐患、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现场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博罗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民政局、县长者服务中心等,多措并举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

  近日,博罗在罗阳街道观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讲解、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法,提醒居民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该县还充分利用各村(办事处)电子显示屏、广告牌、横幅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坚持普法与执法两不误,组织民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全县57家涉及养老服务机构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等情况,特别是严查养老服务机构收取大额预付费、预付费涉及人数、预付费资金使用情况及承诺投资回报“炒床位”等情况,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