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柏塘镇有逾3万亩茶园,茶产业产值6亿多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婉怡 李燕文 通讯员董健)9月9日上午,一辆货车缓缓驶入中国海油江北加油站,车里面装满了来自博罗县柏塘镇的柏塘山茶“粤柏富”。当天起,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柏塘山茶将在该加油站的便利店正式上架销售。这是该镇通过政企合力,助力柏塘山茶走向更广阔市场的一大举措。

  当天,记者在该加油站便利店看到,货架上一盒盒包装精美的“粤柏富”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粤柏富”按等级分为中端产品和高端产品。“有感于柏塘山茶的优秀品质及深厚文化底蕴,我们今年8月底与柏塘镇达成合作协议。”中海油销售惠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印印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共购入了300余套“粤柏富”,利用中秋佳节的契机,特在惠州市内先期精选了10个加油站的便利店进行销售。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筹备开展一系列的惠民促销活动,带动“粤柏富”的销售,同时计划在辖区内更多加油站便利店上架“粤柏富”,将柏塘山茶的袅袅茶香带到更多市民身边。

  此次合作只是柏塘镇不断探索发展茶产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一村一品”(茶产业)示范村镇和“广东省十大茶乡”,近年来该镇通过推广标准化种植、绿色生态种植以及创新销售模式、打造衍生产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式,让柏塘山茶发展走出新路子,呈现欣欣向荣之势。

  目前,全镇36个村村村种茶,有近60个茶叶专业合作社、逾3万亩茶园,茶产业产值6亿多元。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柏塘镇已与中石化、中石油达成意向,助力柏塘茶产品销售,全力做大做强“大湾区的中国好茶”品牌。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政企合作力度,利用柏塘积极申报省级茶产业园的契机,依托企业市场渠道和优势,携手把柏塘山茶做成广东省际较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