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惠州一名男子失足跌落半山中被困,幸亏……

  9月10日,博罗县横河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救援人员会同博罗县公安局横河派出所民警成功营救一名失足跌落半山、被困山崖的男子。

  当天17时20分,横河镇专职消防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转来的警情:一男子在横河镇何家田大银坑龙门交界风车区掉落山下。接警后,横河专职消防队消防救援人员联合横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与现场家属了解相关情况。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因寻找无人机失足跌落半山中被困。经实地勘察,救援人员发现,男子被困在距离地面约60米高的山崖上,山坡坡度接近90度,稍不注意就会跌落山下。

  经过分析研判后,救援人员迅速开展救援行动,将安全绳固定好后敷设到山下进行搜救,约十分钟找到被困人员。找到该被困人员时,该男子处于昏迷状态,其头部、腿部、腰部多处受伤。救援人员立刻将其唤醒,与其交谈。由于被困人员体力不支且情绪紧张,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其紧张恐惧的情绪,一边对其进行施救。

  最终,救援人员利用石墩固定好安全绳,并将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固定在被困人员身上。经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被困人员于当天20时被成功营救到山脚下,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温馨提示

  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周边环境

  9月10日,恰逢中秋佳节。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坚守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民警来说,中秋节更多的是一份守护,尽管因为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和队友们一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守护城市的万家灯火,也是一种别样的团圆。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户外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周边环境,要时刻注意脚下安全,如果发生危险,一定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求助。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刘 慧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