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2米长眼镜蛇大亚湾工厂出没 3名消防员将其捕获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唐佳楠)日前,大亚湾区海陆消防救援站接群众报警称,在霞涌街道的某电子公司有条毒蛇在工厂机床内活动,请求消防员帮助。接警后,海陆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及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一条长度约2米左右的眼镜蛇躲在机床底下。指挥员当机立断,要求在场人员全部撤离到3米以外,并派3名指战员戴上手套做好全身保护后,将眼镜蛇四周的杂物慢慢清出。随后,一名队员用捕蛇器伸进去夹住它的身子慢慢拖出,另一名指战员立即用捕蛇器夹住蛇的头部,迅速将其装入蛇皮袋里。

  大亚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蛇虫鼠蚁都悄悄地活跃起来了,有些蛇喜欢跑到居民区的阴凉处“纳凉”。如遇蛇出没,市民千万不要随意去追赶或抓捕,要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和林业部门,防止发生伤人意外。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