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第二届人才工作突出企业获奖名单出炉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记者从大亚湾区委人才办获悉,区2021年度“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已于日前出炉,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和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获得“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荣誉称号。这是该区继2020年在全市创新推出市场化人才新政后,举办的第二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路演现场。

  评选

  12家获奖企业展现产业特色

  为引导企业营造良好的人才引育环境,吸引并留住人才,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人才效能,2021年8月,大亚湾区委人才办在成功举办第一届的基础上,启动第二届“人才突出贡献企业、人才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吸引区内众多企业积极参与。最终共有12家企业突出重围,进入评选环节;2021年11月,评选活动完成路演展示;日前,评选活动完成综合评审,获奖名单最终出炉。

  其中,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和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得“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荣誉称号。这些企业分别来自化工、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等不同行业领域,展现着大亚湾区的产业特色。

  记者了解到,这些获奖企业的人才工作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有完善的人才工作发展计划及人才培养投入规划,拥有省级科技项目及市级以上电力技术能手,中级职称以上人数占比61%,技师级以上人数占比54%;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实施“三才计划”人才发展框架,以“实践挑战—沟通辅导—学习培训”能力成长模型为基础,结合不同人才画像特点设计相应发展项目,助力人才发展;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大力引进热能动力工程等热门专业的高学历人才,建立了相关配套的培训平台,倾力打造大亚湾首家安全体感中心和工厂员工实操技能培训室并为其他企业提供培训服务……这些优秀的企业人才工作举措,为区内其他企业更好地开展人才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借鉴。

  背景

  人才新政试行1年多评选出500多名人才

  用什么人才,企业最有发言权。近年来,大亚湾区携手企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做优做强临深人才合作载体,加快建设高水平多层次聚才平台;对标先进地区相关政策,学习创新创业科研团队先进管理经验、培育各方面人才优秀做法,打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

  2020年,该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出台了《大亚湾区发挥市场作用支持企事业单位自主引才育才的十条政策措施(试行)》,包括建立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创新市场化人才引进模式、构建市场化人才培育体系、打造市场化人才服务格局等四个方面内容10条政策。此项人才新政突出“以用为本”原则,破除“唯帽子”“唯头衔”评价模式,建立了以贡献论英雄的人才评价体系,赋予企业依据个人能力、实际贡献、纳税额等维度,自主评价、举荐各类人才的权力。经过1年多试行,全区共评选出500多名对企业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贡献的人才。此项举措入选了惠州市组织工作十大创新案例。

  人才新政出台当年,大亚湾区举办了首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从“财税贡献、人才培育和技术研发投入、载体平台、人才服务和工作成效”等维度考量,评选出了11家获奖企业。这项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区内各大企业争相亮相人才工作的热情,也成为各大企业加强人才交流、创新人才政策的平台。

  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

  ●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

  1 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 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

  3 惠州市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

  4 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

  5 嘉瑞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6 声电电子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7 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

  8 惠州市加泽科技有限公司

  9 惠州市昊润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10 惠州清水湾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王玲 周淑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