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河南岸举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马庄村拔得头筹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胡晓蕾)“城乡融合新气象,振兴乡村我先上。”日前,伴随着马庄村代表队上台的音乐快板,精彩纷呈的2022年度惠城区河南岸街道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开赛。

比赛项目精彩纷呈、形式新颖多样。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胡晓蕾 摄

  为更好地展现河南岸街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成果,交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的工作经验,营造“以赛代练、比促提升”的对标赶超氛围,此次擂台赛以“党群连心促振兴、城乡融合谋发展”为主题,各村党组织一把手带领村“两委”干部同台竞技,既亮“真本事”,也比“真实力”。

  马庄村以精品村建设,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高布村通过租赁产业集中整合盘活村集体经济;冰塘村通过特色美食产业,推动打造电商美食街……擂台赛现场激情洋溢、各村干劲十足,村里“领头雁”们带队逐一登台,围绕党建引领、人才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一一登台展演。

  比赛项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新颖,音乐快板、情景短剧、美食分享、非遗表演等轮番上阵,展现出各村积极进取的劲头。最终,马庄村拔得头筹,高布村、湖山村斩获第二,河南岸村、冷水坑村、冰塘村荣获第三。

  “此次活动展现出各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清晰可行的发展思路。”河南岸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说,未来,河南岸将聚焦6个城中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其中重点以马庄精品村为示范标杆,打造最美生态智慧城中村,对下马庄的将军泉、尖峰山、南山公园等自然和人文景观进行整体开发,以“点”带动乡村振兴的“面”。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