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横沥水东村新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原标题

横沥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促村集体经济增长村民增收
水东村新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群众在新建好的水东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

  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为党员群众定期输送“红色食粮”,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近办事,面向农民送出乡村振兴“服务清单”……惠城区把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关键纽带,不断深化打造服务党群的“温馨家园”。近日,新建的横沥镇水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成为周边农村党员的“加油站”、服务附近村民的新平台。

  据悉,水东村原党群服务中心1998年建成后一直使用至今年4月,楼体结构老化严重、设施落后,无法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求。

  今年5月,在区委组织部和横沥镇党委的统筹下,水东村启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已基本投入使用。新楼占地160平方米,两层楼建筑面积约320平方米,内设办事大厅、会议室、调解室、妇女之家、文化书屋、党员活动室等,极大改善了该村公共服务条件。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把阵地耕耘好、维护好、使用好,努力打造服务党员、便民利民、为民解忧的‘先锋驿站’和夯实基层一线的‘红色堡垒’。”水东村党支部书记廖谷练说,在建好党群阵地的同时,村里成立了“春耕先锋队”,组织党员参与到冬修水利、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多场行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群众一致肯定。

  横沥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镇加大力度升级改造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不仅重建水东村党群服务中心,还通过腾改等方式扩充了小岚村、霞塱村等党群服务中心的面积,更好地满足服务群众需求。

  接下来,横沥镇将依托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构建“1+43+N”党建服务体系,持续打造横沥镇“四季党建”项目、“春暖花开”项目等,推动黄沙洞村打造“劳动者港湾”、墨园村打造“七彩党建”、蔗埔村打造“五心家园”、横星村打造“星火党建”、泰安村打造“并蒂联建”、蓝村村打造“庭院党建”、洋圳村打造“文武桃园”等特色品牌,让乡村党建品牌不断出彩、亮点纷呈,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为村民谋福利,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匡赟 何昊泽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