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表彰国防教育工作先进 10个单位20名个人获表彰

原标题

惠城持续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10个单位20名个人获表彰

  日前,惠城区2023年度全民国防教育暨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征兵宣传“逐梦军营 青春无悔”专题演出在西湖大剧院上演,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激发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热情,增强广大青年自觉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用艺术形式诠释亮剑精神和英雄含义

  当天,恢宏大气的开场舞《盛世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随后,歌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舞蹈《茁壮成长的小白杨》、快板表演《当兵就要有兵样》、诗朗诵《亮剑》、小品《边关有我 请祖国放心》、歌曲《红心向战》等节目轮番上演,沙画《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融入了传统、现代等多种元素,整合了现场动员、互动等多种方式,用艺术形式展示了当兵的意义,生动诠释了亮剑精神和英雄的含义,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与国防教育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雷动。

  据悉,活动邀请了185名即将入伍的青年和家属代表以及华罗庚中学国防班的学生、长湖苑小学小白杨艺术团等观看演出。学生们表示对军人和军营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对人生有了新的方向、新的追求。“我立志考入军校,将来成为报效祖国的军人。”一位来自华罗庚中学国防班的学生表示,看完演出,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

  现场表彰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惠城区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连续10届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区”。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惠城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征兵法规,精挑细选、严格把关,为部队征集了一批政治素养强、文化水平高、身体条件好的优秀青年。广大青年勇于接受祖国挑战,踊跃应征入伍,努力报效祖国,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远大抱负和高尚情操。

  在积极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化改革中,惠城区涌现出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宣扬典型,演出现场对10个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20名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惠州军分区、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城区人民武装部、中共惠城区委宣传部、惠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惠城区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教育重点、创新方法手段,在持续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并着力强化重点群体国防教育。此次演出将国防教育知识融入文艺作品创作中,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加大了国防教育宣传力度、深度和广度,强化了群众国防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军情感,为惠城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实习生张家浩 通讯员周文媚 冯雪辉 奉继和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