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造亩产400斤!“华糯一号”小麦惠城马安喜获丰收

原标题

“华糯一号”小麦马安喜获丰收

一年两造水稻一造小麦,土地资源使用率达最大化

  进入3月,正是春耕育苗的好时节,但在惠城区马安镇,120多亩金灿灿的麦田却迎来了成熟收割期。放眼望去,田野里麦浪滚滚,金黄色的麦穗在微风下舞动。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一颗颗金黄的麦粒脱壳而出,“跳跃”归仓。 

收割机在麦浪里来回穿梭。

  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地在马安镇神农兰香谷都市农业园的麦浪里来回穿梭,将一颗颗金黄的麦粒收割归仓,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我们今年种了120多亩,亩产平均达到400斤。”神农兰香谷党支部书记、执行总经理杨培强介绍道。

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一颗颗金黄的麦粒脱壳而出。

  占地约600亩的神农兰香谷都市农业园,集高端生态农产品种植、新品种培育、农业科研、研学、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和休闲康养于一体。在种植方面,除阳光玫瑰葡萄、优质水稻外,神农兰香谷和华南农业大学合作,试种“华糯一号”小麦。一年产出两造水稻、一造小麦,将土地资源的使用率最大化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创新之举。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造种植在惠城区的“华糯一号”小麦不但能抽穗结实,还长势喜人。

神农兰香谷和华南农业大学合作,试种“华糯一号小麦”。

  “神农兰香谷的‘华糯一号’小麦不仅有利于实现马安镇粮食多元化,增加糯小麦品种,同时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接下来,马安将探索‘华糯一号’小麦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的推广应用。”马安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余均健说。据悉,未来神农兰香谷将和华南农业大学深度合作,推进糯小麦研发、培育、育种、推广和标准化管理,力争成为“华糯一号”小麦主导农企。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龙明洪 周文媚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