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附属一院“博士团队”助力县人民医院填补医疗技术空白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通讯员林华杰 邝创厚)日前,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龙明教授的指导下,惠东县人民医院心血管介入科团队顺利完成应用冠状动脉血管内钙化碎裂系统对冠脉严重钙化病变的患者进行介入治疗并获得成功。据介绍,该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冠脉钙化介入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填补了该院此领域医疗技术的空白。

  前不久,一名年近八旬老人因出现反复胸闷、胸痛等症状到惠东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治疗。经检查后,患者冠脉严重钙化。经研判,认为采用目前最新的血管内冲击波能量钙化碎裂术,即可充分处理冠脉血管内的严重钙化病变,且能最大程度降低手术风险。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心血管介入科团队以血管内冲击波能量钙化碎裂术成功处理了严重钙化病变,并成功植入冠脉支架,术后数日患者康复出院,反复胸闷、胸痛等症状消失。出院时,老人的儿女对该院医务人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2022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博士团队”接续对惠东县人民医院开展新一轮“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派出5名教授(博士)到该院分别挂职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且人事组织关系转到该院,全年驻点该院开展帮扶工作,有效提升了该院心血管介入治疗的综合水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