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壮怂人胆!惠东一男子酒后碰运气“拉房门”盗窃

  都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可过度饮酒不仅伤害身体更有可能诱发犯罪。近日,惠东大岭一男子在醉酒后竟萌生了盗窃的想法,在住所附近的出租屋直接作案,当然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个蟊贼很快就被警方抓获。

  监控显示,早上7点16分,天空下着雨,路面行人较少,摇摇晃晃的卢某进入了一栋出租屋,他拖着踉跄的步伐一层一层“扫荡”,看到有租客下楼,为了掩人耳目还假扮租客在过道上锻炼。刚好一名租客粗心大意忘了锁门,被卢某“锁定”。

  惠东县公安局大岭派出所 辅警 徐柳军

  进去了以后就随机地翻找,发现了一个平板电脑 、还有书籍,书他也偷了 一些,日用品也给他拿了,都顺手牵羊回去了。

  卢某把偷盗而来的物品放到出租屋大门口,又折回去再次“扫楼”,发现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物品后,这才离开。接到群众报警后,惠东县公安局大岭派出所民警仔细摸排,很快就锁定犯罪嫌疑人卢某的位置将其抓获,并在他的住所缴获被盗平板电脑。

  惠东县公安局大岭派出所 辅警 徐柳军

  他知道我们上门去找了时候,他就过度紧张把平板藏到了床板底下,我们后面才翻出来的。

  经审讯,卢某交代最近手头比较紧,在酒精的作用下,临时起意,萌生盗窃念头。目前,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惠东县公安局大岭派出所 辅警 徐柳军

  加强防盗意识,比如说出入门要关门反锁,其次 ,贵重物品尽量存放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