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暨《安全生产法》宣传走进惠阳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春凤)10月19日,2021年惠州市“工伤预防”暨《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工业园区)活动走进惠阳区新材料产业园,为近百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伤预防及政策宣讲课。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吸引近10万人次网友观看和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工伤预防专题讲座、动漫小视频、有奖互动问答、《安全生产法》内容展示等形式展开,致力于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提高广大职工和参保企业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管理及预防工伤事故的能力。

  “双重预防机制可谓一大亮点。”活动现场,一些企业代表就新修订并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讨论交流。

  惠阳区新材料产业园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刘县军介绍,目前园区已进驻企业72家,其中投入生产的企业有34家,主要是涂料、合成树脂、日用化学品、电子化学品等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是重中之重,园区持续依托各种培训,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本次活动后,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专家学者走进博罗、仲恺等地工业园区和企业开展4场专场活动,帮助企业及职工提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

  (本栏目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州市应急管理局合办)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