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实事求是抓落实

  全力提升惠州综合竞争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学习研讨,谋划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杨朝晖等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领导同志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结合惠州实际和各自工作,逐一发言,谈心得体会、讲工作思路、提发展建议,通过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思践悟,加强联系指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惠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提升惠州综合竞争力。要坚定旗帜引领,心怀“国之大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惠州落地见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住用好“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狠抓实体经济,加快培植现代产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园区化集约化发展之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坚定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目标,稳扎稳打走具有惠州特色发展之路。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带头干在一线,求真务实抓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惠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编辑:海晏